阿灯

是总武线沿途的路灯w

【相二】Dear Candy

😭😭嗷!!超开心的吃完小甜文~~感谢发芽超甜超甜的生贺!!超喜欢大老板和小明星设定(花式打滚)

柠檬味碳酸汽水:






*套路的大明星和小老闆
*忙到昏天黑地已經堆糖無能
*給燈燈,生日快樂






“送他的生日禮物啊⋯⋯我想想,他想要什麼呢?之前買過復刻版的球鞋給他,遊戲什麼的平時也會買給他啦,還有一年把自己當禮物送出去了,ふふふ~但是今年送什麼還沒想好,送了的話會在廣播裡和大家匯報的。歡迎收聽今天的レコメン,bye-bye~”



結束今天的廣播放送,相葉飛快地扯過搭在椅子後背上的薄外套,和工作人員道了別後,一溜煙兒衝下樓,鑽進了那輛在夜色中也格外矚目的瑪莎拉蒂裡。

一絲悶熱的夜風順著車窗吹亂了他的鬢髮,但他似乎心情頗好,完全顧不上梳理,手指隨著車載音響中的節奏,在方向盤上嘀嗒敲打起來。

今天是相葉家小戀人的生日,換句話說,也算是自己求婚一週年的紀念日了。回想起一年前那人在電話裡答應自己求婚時的景象,相葉的嘴角就忍不住翹了起來。

雖然禮物還沒想好,但是那個人一向是最體諒自己的。



大大咧咧打開家門,無論多晚一向會為自己亮起的那盞夜燈,卻沒有如往常一般迎接著自己。輕聲喊了對方的名字,屏住呼吸靜靜聽了幾秒鐘,他的小戀人也還是沒有笑著跳出來嚇唬他。

放輕了動作,按亮了玄關旁的燈,相葉趿拉著拖鞋,推開了臥室的房門。

空調沒有打開,室內悶熱的空氣一下子就撲打在了相葉的臉上。他的小和睡著了,但是呼吸聽起來卻並不安穩。眼睛適應了黑暗之後,他一眼就看到了戀人暴露在夜色中白白嫩嫩的肚皮和腳丫。

帶著惡作劇般的心情湊近,可伸出去的手卻在觸到戀人皮膚的一瞬間停了下來,戀人的皮膚正透著不尋常的溫度。



明明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,但相葉還是近乎手忙腳亂般地翻找著家裡的退燒貼,撩起戀人的劉海,對方的額頭上已經滲出了一層細密的薄汗。

安頓好對方後,相葉的眉頭不自覺地皺起來。

僅僅因為工作短短出差一星期,對方就把自己的身體搞得一團亂。輕輕關好房門,他終於能夠好好打量一下客廳裡自家戀人留下的“傑作”——

啤酒罐和外賣打包盒被隨手以遊戲機為中心擺了一圈,新買沒多久的坐墊已經被壓得扁扁的,淒慘地躺在它們中央。

一瞬間,一股火就躥到了心口。



轉身回到了臥室,相葉盤腿坐在了戀人的身邊,直勾勾盯了那人的睡臉好一會兒,嘆了口氣,又恨鐵不成鋼地躺下,認命地湊過去,當起了免費“冰袋”。

明天直到傍晚才有拍攝工作,本想著今晚能夠和他的小和來一場久違又激烈的床上運動的,可如今二宮病了,反倒是給了他一個很好的機會去發發呆。

一邊抓著二宮的手,相葉一邊陷入了沉思。



他想起十五年前,他第一次因為氣胸入院治療的時候。

凌晨時分從昏睡中醒過來,頭腦明明還不清醒,但他就是知道,那時那刻硬生生擠上自己的病床,緊緊攔住自己手臂,卻根本掩飾不住自己的顫抖的那個人,是二宮和也。

他又想起六年前,他又一次因為氣胸倒下的時候。

明明高燒不退,意識漸漸陷入模糊,胸口傳來細小的割裂一般的疼痛,但他還是無比清晰地知道,那個在半夜全副武裝、偷偷溜進他的病房,死死抓住自己的手的人,也是二宮和也。



把兩人攥著的手緊了緊,相葉想,這麼多年來,陪伴我度過難關,又走進幸福的,原來都是你啊。



就在覺得身體陷入了軟綿綿的雲朵的時候,相葉已經醞釀到頂點的睡意突然被打斷了——原本安安靜靜睡著的二宮突然側了個身,像撒嬌的小動物一般鑽進了自己的懷裡。

“相葉氏,おかえり。”

二宮的嗓音有些發啞,一半是因為高燒,一半是因為睡意,鑽進了相葉的耳朵後,好像變成了一把錐子,狠狠地扎上了相葉的心口。

“小和,起來把藥吃了再睡好不好?”



黑暗中靜靜等了一會兒,沒聽到對方的答覆,相葉無可奈何地用空出的一隻手輕輕揉了揉對方的頭髮,頭髮已經被汗水盡數打濕,變得服貼卻冰涼。

然後,他感覺那個人又往自己身邊縮了縮,兩人的身體之間只剩下了對方的兩隻小拳頭,剛巧是稍一低頭就能親吻到額前的位置。

他也真的這麼做了,只不過,觸碰到了對方頭上貼著的退燒貼。像是不滿般,他往下挪了挪,夠到對方鼻尖的位置,在蜻蜓點水一般落下了一個吻後,又在夜色裡無聲地笑了起來。

“晚安小和。”



“晚安相葉氏。”



第二天一早,二宮迷迷糊糊地想過來,閉著眼睛感受了一下,頭已經不疼了,但因為一晚上的高燒,鼻腔裡乾澀得難受。本想伸出手揉揉鼻子,卻突然意識到自己身上正搭著一隻手臂,於是他猛地睜開了眼。

近在咫尺的人滿是笑意地看著他,可眼底的疲倦卻根本藏不住。



被相葉按在餐桌旁等待早餐的時候,二宮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。瞄了一眼來電顯示的名字,他不耐煩地皺了皺鼻子,又瞄了一眼不遠處那個帶著鵝黃色圍裙和煎蛋作鬥爭的人。

“相葉氏,你今天不工作嗎?”

在得到對方肯定回答的一瞬間,二宮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,思索片刻,他接起了電話,借著還有些嘶啞的嗓音耍起了賴來:

“⋯⋯還有些低燒,嗯你今天不用來接我了,中午的飯局你幫我推掉吧,辛苦了。”

然後,便迅速掛斷了秘書的電話,雙手托起臉頰,向著正在裝餐盤的相葉的方向提前準備好了笑臉。非要說的話,和相葉雅紀在一起的二宮和也,用「過份元氣」來形容也絕不算過分。



“小和,你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嗎?”

聽到這話,二宮瞬間明白了相葉的意思,相葉最近忙,沒時間為他好好挑選生日禮物,這些他都再清楚不過,但他還是歪起頭,停下手裡的動作,故作一副聽不懂的樣子。

“嗯?”

“就、就是⋯⋯你的生日禮物啦。”

看著對方一臉緊張的神情,二宮突然覺得有點好笑,明明他的想法相葉都心知肚明的。



打掃好被自己弄得一團亂的客廳後,二宮呈大字型癱在了窗邊的地毯上,舒服地瞇起了眼,夏日午後的空氣有些潮濕,但融合了陽台上晾曬衣服的洗衣粉味道,竟格外讓人著迷。

然後,他的臉頰突然被人捏起,睜開眼睛,便看到了相葉蹲在自己旁邊。

報復一般,他伸手揪住了對方的一根腿毛,稍微用力,果不其然,看到對方因為吃痛而迅速皺起來的臉,正打算得意開口嘲笑一下對方,便被對方pia了頭。

“感冒了還躺在窗邊吹風,二宮和也我看你是不想好了,趕緊起來。”



不情不願地翻了個身,變成了趴著的姿勢,二宮突然嗅到了一絲水果的清甜。悄咪咪探了探頭,果不其然,相葉身後的茶几上正擺著幾塊切好的西瓜。

其實一切都和他們小時候的夏天沒有區別,他,相葉氏,遊戲機和西瓜。

他仰起頭看著相葉。

“相葉氏,我想好我想要的禮物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陪我打遊戲吧,我們好久沒一起玩過遊戲了,就像我們小時候那樣,吃著西瓜吹著風扇,靠在一起一整個下午。”說著說著,他突然覺得鼻子一酸,趕忙低下頭,再不肯抬頭多看相葉一眼。



時間好像安靜了很久很久,直到大顆的雨點突然噼哩啪啦砸落在馬路上,他聽到相葉說了一聲「好」。

下頜被對方的手略帶強硬地抬了起來。

他咬著一邊的嘴角,對上了相葉的眼睛,然後他驚訝地發現,對方笑著紅了眼圈。兩人無言對視了一會兒,默契地忍不住笑出了聲:

“相葉氏你一個三十多歲的大叔在這裡矯情什麼啦!”

“我哪有!而且你不也一樣!”



“那說好了喔,你不許反悔,我說玩多久就玩多久。”

嘴裡被塞進一口西瓜,他含含糊糊地說道,即便覺得自己無比得寸進尺,但他還是猶豫著說出了口。

緊接著,坐在自己身旁的那人放下了手裡啃了一半的西瓜,嘴都顧不上擦,從茶几下抽出了紙和筆,刷刷寫下了幾行字:



「親愛的二宮和也先生,為表誠意,現給您送上相葉雅紀先生一輩子的時間支票一張,望您查收。」



彆扭著接過這張紙,但是卻根本掩飾不住嘴角的喜滋滋,他清了清嗓,裝作一副很嫌棄的樣子,飛快地把這張紙裝進了自己上衣的小口袋。

“那我們現在就開始吧,大明星相葉雅紀先生的寶貴時間,我可一秒鐘都不想浪費。相葉氏,我和你說,這裡超級難的,我昨天⋯⋯”



盯著那人碎碎念個不停的嘴巴,相葉突然後悔了起來,然後他二話不說一把把對方扛了起來,不顧對方胡亂踢動的腿和在自己胸前作亂起來的手,直接就把二宮扔到了床上。

畢竟是難得的休息日,你這麼有活力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

“小和,我們先來玩個別的遊戲吧。”

他從正上方盯著那人慢慢變紅的臉,露出了一副勢在必得的笑臉,更加惡意頂了對方一下。他想著,大概做什麼都是一樣的,打遊戲也好,在家吃飯也好,一起說笑也好,對於二宮來說,只要是兩個人在一起,就足夠了。然後,他就看到了對方的眼神突然變得清明了起來,脖子旋即被環住了。







他俯下身,和對方交換了一個西瓜味兒的,獨屬於夏天的綿長的吻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